搜索
查看: 6402|回复: 46
收起左侧

[爱车达人] 去西安异地购铃木天语(攻略:想在西安买车的进)

[复制链接]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5-11-23 01:03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人人车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社区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

x
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专题-我的二手车。想查看此频道,戳这里了解详情。

纠结了半天用什么风格来写这个帖子。本来写了一半还多的说明文(内容简洁,条理清晰),删了,太古板,不接地气不风趣。哈哈

车。嗯,有了就能扩大生活半径(半径50公里),提高生活品质。我受“万恶的资本主义”毒害比较深,很认同他们的车文化:车就是个工具。所以,我买车也是按照买工具的标准来作为潜移默化的指引:耐用,省油,维护方便。对,这样一指引,就是日系车嘛!呵呵,爱国贼请绕行,神车信仰请绕行^_^
买新车还是二手车?其实很多人和我一样都纠结过这个事情。我也是偶尔感受到南方人的思维,他们能拿出十几万去买跑了两三年的车(这种情况,在北方,至少在我周围的人吧,是根本接受不了这种思想的:十多万为毛不买新车??!!)。开明的思想是这么认为的:车在前三年断崖式掉价,而这段时间里,车子大都还在质保期内或刚出质保期,没什么问题,保养也到位。简单来说,物美价廉!

嗯,买二手。在哪买呢?神奇的网站,都是骗子![这里是脏话,省去一万字。。。],当地二手车市场。。。撞过的普力马,我都能看出来,非所是好车。。。

有保障的也就如下这几个平台吧:
人人车,车王,瓜_=_子,优_=_信

既然都是有保障,那就拼价格和服务喽。。。最后谁在我心中胜出,呵呵,不用说了吧^_^
人人车里的车子,得刷,好多人在盯着,发现物美价廉的,就得抢。。。(吐槽:雷总的这个商业模式屡试不爽啊)

QQ截图20151122202820.jpg



来,上个图,感受一下我看上的车,有多少被秒掉了:

QQ截图20151122184319.jpg


不过买二手车嘛,可遇不可求,要有耐心,能等,能刷,再等,再刷。本人在山西太原,由于经济落后(支柱产业只有煤,其余都要从外省“进口”),人人车暂时在我们这里还没有开通。。。遗憾。那我只能在太原周边的开通城市找:北京,西安,郑州,河北。。。再远了我也开不回来了啊(ps:住在边疆塞外的童鞋们想卖车,就哭吧,比如哈尔滨,您得降一万,我才有动力去买呀,太远了,呵呵)

终于一辆标价合理/车况不错(我的认知范畴内)的天语出现了:天语,2010款冠军限量版,西安,4.3W(心想:搞搞价4W左右吧)
来来来,上图:

QQ截图20151122184755.jpg
为什么我这么钟情铃木的?太原的出租车里,只有铃木和三菱的车子跑了一百多万公里还绵绵的(太原土话),不过三菱的蓝瑟是正时皮带,不是链条,不放心,翼神又贵么


合适的就要抢喽,于是我打电话(北京的),然后西安的销售孔女士打电话联系我,谈的也比较顺利,为了不让别人抢走,我要交订金锁定这个车:2000元给平台,2000元给车主,一共4000元。不过我参与了砍价活动么,砍了1315,嘿嘿[捂嘴坏笑]:

QQ截图20151122175851.jpg

所以,我最后交了:2000(给车主订金)+685(给人人车平台)。
怎么样,心够大吧?够对人人车信任吧?车还在千里之外,都没见过,就先交订金了,还是通过私人微信钱包(当然,我给北京来回打了好几个电话确认这个事情:销售孔女士是人人车的,人人车也暂时确实是这么操作,通话过程录音【消费者自我保护么,望理解】)

QQ截图20151122181811.jpg


不过,人人车应该改善一下订金支付这块儿: 不要通过销售的私人账户,要建立对公账户或账号,来处理订金和服务费的流水;


当然,也相信人人车未来会把支付这块儿做好的。(不要让我失望哦,哈哈,我可以是等着你们做大做强,打脸所有现在质疑我的人们呢^_^)

嗯,订金交了,确定周五去交尾款,过户。于是乎,请假,订火车票,查周六日回来沿路的天气预报:

QQ截图20151122183706.jpg


好了,都准备好了,就等着时间到周四晚上出发。。。

可是,突然发现,我预订的这个其实是2009款运动版,不是10款冠军限量版(看雾灯和后保险杠就不一样):

QQ截图20151122190851.jpg

这下我着急了:其实车是10年的就行,我不在乎是不是10款,还是09款。但是,网上查到好多09款的车是国三排放!!!国三排放啊,到哪都落不了户,成废铁了。。。

于是,我赶忙和销售和售后联系:
QQ截图20151122204947.jpg
过户专员下午也打过电话过来,问我是不是出现什么情况了,我说车子不是10款的,然后微信把图片传给他看,他说看来是系统有点bug,马上给落实这个车辆是不是国四排放标准,不用等车主的行驶证了,直接调他那里的底档,车管所那边去查(第二遍去查这个车的排放)。
其实这个事情我也没怎么纠结,只要是国四,09款也行。(只不过我没有按09款的方式砍价,嘿嘿,蓝胖,你懂的呦^_^)

这样就到了周四晚上了,出发!西安!

QQ截图20151122211502.jpg

周四22:00的车,周五6:10到西安。
从西安站到地铁站,然后去人人车检测点(华泰汽车4S店[华泰汽车西安众诚店],可能是人人车刚起步,还没有直营检测点的原因吧):

QQ截图20151122213452.jpg



九点半的时候,车主就把车开来了,简单聊几句,就直切正题--上架检测:

QQ截图20151122224236.jpg

QQ截图20151122224747.jpg

过户前的检测是按照一张表单进行的,检测完一项,填写一项,这个算是第二次检测了。

车辆检测完毕,没什么问题,就是前保险杠左右侧有点划痕。这个无所谓,我可以理解,塑料的,我回去喷喷就行。

好了,可以去过户了,挺顺利嘛!我心中窃喜:中午就能往回开了。呵呵,我盲目乐观了。。。
(从现在开始,我这帖子,可以当攻略来看,人人车西安买车过户攻略,呵呵)

QQ截图20151122230919.jpg

为了给大家说清楚,我特意翻墙出去,用google地图截图(国内地图卫星照片的时效性,四年前的卫星照,你们自己可以查哈)

重要的事情说三遍:先开车去排队!先开车去排队!先开车去排队!

排上队了,再去找人人车的过户代办地点:

QQ截图20151122235028.jpg

排队如果在最后梯队里,那就是300米了,就等着天黑再走吧。。。或者。。。或者第二天再来。。。现实就是这么残酷。。。排队要排到东侧的队伍中,最东侧是最快的,西面的队伍都往东侧挤,各种插队。你车技不好,或者是你的二手车很烂(动不动打不着火),就会被西侧队伍中的车辆加塞。排在你后面的,当然会鸣笛,对你表示不满。。。压力很大的。

对了,排队的队伍中,什么车都有,如果你和一个大货车,或者油罐车为邻,呵呵,那这一天可有受的了:时刻感受到被碾压的威胁,还要听人家巨大的噪音。光是想一想,都觉得整个人都变得不好了。。。
在排队过程中,会有很多人来问你要不要“拓号”,不要被他们忽悠了,人人车是保管咱们的这项服务的,等着就行,待会就会有专人来帮“拓号”。
QQ截图20151123000635.jpg


排队是个漫长的过程,所以说,有人帮你开车排队,你去50号(人人车过户办公室)办理过户手续,那么你就是幸福的 T_T

当然,你如果提前看了我这部分的分享和攻略,会少走很多弯路,也是幸福的 ^_^

我完成照相的时候,都晚上七点了,倒数第二辆车,排在我后面的,仅仅剩一辆大卡车。。。啧啧。。

从过户专员那里把原车主的行驶证拿回来,又把拆下去的前牌照再安回去,我就可以往山西太原开了。我是提档的,回山西太原去落户,所以回去后,把牌子摘下来,和行驶证一起寄给他们。等提档完成后,他们会把临时牌邮寄给我,我再在太原车管所上拍照。

出了车管所的小路,就有个加油站,加了200的油,把车开到明天要走的高速路口附近,然后美团一个旅馆。

吃饭,睡觉。

第二天7:00起来,买了很多吃的带上,出发!回太原!

开车路上不拍照,安全第一!

下午三点:
QQ截图20151123005311.jpg

回来了,平均油耗6.4L,噪音很小,一直保持3000转,速度110公里/小时。哦,在清徐(太原的一个县)服务区又加了一次油。

原车主路上还打来电话关心一下,问我“回去没有,车子还好吧?”,我着实感觉到一阵暖意。谢谢。销售孔女士也发来关怀:

QQ截图20151123005648.jpg


谢谢大家,谢谢人人车。
logo-1-0c796022.png

评分

参与人数 1汽油 +1 收起 理由
虾米 + 1 很给力!

查看全部评分

签到天数: 137 天

连续签到: 1 天

[LV.7]社区中级粉丝

发表于 2015-11-23 01:3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兄弟,你写得这么详细、这么好,我怎办?

点评

长江后浪推前浪,我会在沙滩上祝福你哈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-11-23 08:39
来找小三 该用户已被删除
发表于 2015-11-23 03:26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提示: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

签到天数: 227 天

连续签到: 1 天

[LV.7]社区中级粉丝

发表于 2015-11-23 06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老家就是清徐的

点评

老乡,你的帖子怎么那么多啊。。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-11-23 08:38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11-23 08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
老乡,你的帖子怎么那么多啊。。。

点评

因为我是社区大神啊 哈哈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-11-23 09:49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11-23 08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四眼仔 发表于 2015-11-23 01:32
兄弟,你写得这么详细、这么好,我怎办?

长江后浪推前浪,我会在沙滩上祝福你哈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11-23 08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 去西安异地购铃木天语(攻略:想在西安买车的进)

来找小三 发表于 2015-11-23 03:26
很好、我也想异地购车、

希望能对你异地购车有帮助,谢谢

签到天数: 183 天

连续签到: 1 天

[LV.7]社区中级粉丝

发表于 2015-11-23 08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个帖子写的真好,详细,排版也美的不行,兄台你真厉害

点评

为了大礼包,我也是拼了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-11-23 09:00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11-23 09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逗十三 发表于 2015-11-23 08:51
这个帖子写的真好,详细,排版也美的不行,兄台你真厉害

为了大礼包,我也是拼了

签到天数: 278 天

连续签到: 1 天

[LV.8]社区高级粉丝

发表于 2015-11-23 09:1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兄弟,帖子写的不错,加油!

点评

希望对大家有帮助,尤其是去西安买车的童鞋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-11-23 09:17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11-23 09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15339463303 发表于 2015-11-23 09:15
兄弟,帖子写的不错,加油!

希望对大家有帮助,尤其是去西安买车的童鞋

签到天数: 1 天

连续签到: 1 天

[LV.1]偶尔签到,继续努力

发表于 2015-11-23 09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顶上去

点评

多谢,多谢哈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-11-23 09:19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11-23 09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
多谢,多谢哈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5-11-23 09:26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做了好多准备工作!整个行程也计划得很完整!赞

点评

办过户的时候还是没想到拖时间了,所以,我在帖子里建议大家,过户赶紧去排队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-11-23 09:28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11-23 09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车天车地 发表于 2015-11-23 09:26
做了好多准备工作!整个行程也计划得很完整!赞

办过户的时候还是没想到拖时间了,所以,我在帖子里建议大家,过户赶紧去排队

签到天数: 227 天

连续签到: 1 天

[LV.7]社区中级粉丝

发表于 2015-11-23 09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yafengdaping 发表于 2015-11-23 08:38
老乡,你的帖子怎么那么多啊。。。

因为我是社区大神啊  哈哈

点评

大神,把我顶上去啊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-11-23 10:49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11-23 10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潘驴邓小闲 发表于 2015-11-23 09:49
因为我是社区大神啊  哈哈

大神,把我顶上去啊

签到天数: 711 天

连续签到: 5 天

[LV.9]社区顶级粉丝

发表于 2015-11-23 11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帖子写的真好,人人服务热情周到,赞

点评

图片堆叠费了不少时间,希望能被编辑采纳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-11-23 12:53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11-23 12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ya小白 发表于 2015-11-23 11:47
帖子写的真好,人人服务热情周到,赞

图片堆叠费了不少时间,希望能被编辑采纳

签到天数: 137 天

连续签到: 1 天

[LV.7]社区中级粉丝

发表于 2015-11-23 14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个帖子我给满分  我个人十分十分的喜欢  关键是  你的攻略太好了 我马上发给西安分公司负责人  感谢

点评

终于等到蓝总的认可了 T_T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-11-23 14:15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联系我们
关注我们

  • 微信二维码

  • 下载app

手机版|个人收藏|小黑屋|人人车-放心二手车-爱车人懂车人聚集地  

京ICP备 14030440号

地址:北京市朝阳区北苑东路中国铁建广场B座19-21层 电话: 400-670-1080